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屏東看守所:回首頁

:::

技藝訓練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9-23
  • 資料點閱次數:3814

技藝訓練

本所附設技能訓練中心依據產業發展及就業市人才需求,採自辦、補助等方式,規劃辦理多元類別之技能訓練,協助收容人參與適性訓練,提升收容人就業技能;除遴選收容人參與訓練,亦針對國內產業人力需求問題,配合國內產業特性調整,開發新技能訓練職類,並建置本土「專業職能認證」之機制,以充分契合產業之人力之需求,塑造一批基礎厚實之技術人才。
除規劃收容人就業技能訓練外,結合社會資源辦理多元化實務導向的訓練課程,針對目前技訓項目加以評估實質效益,分別以就業市場需求、收容人志趣及意願與原本工作性質為評估指標,並依據「法務部所屬矯正機關辦理收容人技能訓練實施要點」,研訂最具實質之技訓項目,以作為日後本所開辦各項實用謀生技能訓練之參考。
此外,為開發多元化之實用技能訓練策略或發展需求,為收容人規劃、辦理訓練計畫,或協同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屏東分會辦理收容人技能訓練,推動「協助收容人提升計畫」,促進收容人專業知能與專業技能提升。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