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屏東看守所:回首頁

:::

輔導教化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0-08
  • 資料點閱次數:4671

因應社會變遷、犯罪型態多變、以及e世代文化特質,教化內涵因應需求,有擴充、調整的必要。
有別以往的是重視個別成員需求及社會資源廣泛的運用。
本所為提昇對收容人教化輔導內涵,並確實符合需求及期待亦不斷充實教化作為。

宗教教誨 宗教教化型態多樣化﹔以提昇其功效;宗教志工除針對個案實施個別教誨,集體教誨外,並透過多樣性活動,諸如成長營、法會、唱詩歌、誦經抄經等等以增加學員參與機會。
禁見及違規者特別輔導 針對禁見、違規收容人實施特別輔導教化以有效疏導其情緒。
文康藝文活動 文康藝文內容充實化﹔以提高參與性。除動態的體能活動、靜態的藝文競賽外並積極延聘社會成功人士到所演講激勵收容人成長。
社輔志工輔導 結合社會資源應用﹔以擴大社會人士參與輔導工作。本所延聘大批輔導志工並定期舉辦組訓活動以增加志工對輔導內涵的了解及輔導職能。
開放參觀及與民有約 辦理開放參觀及與民有約業務﹔增加社會了解。每週四由科室主管於接見室與家屬面對面接觸提供立即性服務及解說疑難,並於每月15日開放家屬社會人士入所參觀以增進彼此了解消弭疑慮。
更生保護宣導暨關懷活動 結合更生保護宣導暨關懷活動﹔落實收容人更生服務。運用更生宣導活動協助就業、反毒急難救助、以實質關懷收容人,並提昇再犯之預防之功能。
強化法治暨親職教育 加強少年收容人法治教育暨親職教育 ﹔以提昇其社會適應能力。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