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屏東看守所:回首頁

:::

阿寶的故事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10-12
  • 資料點閱次數:4728

阿寶〈化名〉是名煙毒犯,進出監所已成家常便飯,平時就喜歡拆拆裝裝的阿寶,自從進入看守所依其興趣專長配置至縫紉作業工場參加基本謀生技能訓練,負責學習針車的維修工作,在廠商聘請專業技術人員指導傳授下,聰明的阿寶很快就掌握訣竅,每次機台出了毛病或小狀況,只見阿寶低著頭拆裝維修,沒多久,滿手油污的阿寶探出頭來,眼神閃閃發亮的報告班長搞定了。

阿寶覺得自己在外從來沒真正過一天正常生活,心想所方既然有那麼好的機會給我更應惜福,善用服刑期間好好把握學習技能,阿寶漸漸對針車產生興趣,決定以此項技能做為今後生活重心,阿寶現在不只負責維修針車,也兼具指導銜接維修工作的同學,現每天維修拆裝針車機器,感覺生活愈充實愈有幹勁,以前生活墮落,也漸漸心靈被洗滌乾淨了,到了監所裡學會了針車維修技術。現除了針車維修外對高臺車、薄片車等都由他來處理,技術漸入佳境成熟。

學到專長的阿寶出獄後,靠著一技之長的他,立即找到一份修理針車的工作,他在工作中找回信心,不再成為家人與社會的負擔。

工廠製作產品

 

回頁首